新股消息 | Sunny New Energy Holdings Limited港交所递表 近三年净利增长超5倍

  智通财经APP获悉,Sunny New Energy Holdings Limited于2月8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创升融资为其独家保荐人。

  Sunny New Energy Holdings Limited为江西辉灿新能源的母公司,公司主要在中国国内及出口市场从事各类电子设备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尤其是消费型锂离子电池新兴及升级分部市场的电子设备。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电芯和电池组两个部分,公司是中国市场上能够同时生产圆柱电芯和方形电芯电池的少数企业之一。

  按2017年出口销售额计算,公司在中国消费型锂离子电池的新兴及升级分部市场中名列第四名,市场份额约为6.0%。

  目前,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电池组产品,但占比在逐步下降;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1-9月,占销售收入的92.9%、56.8%及58.7%。

  公司2016年至2018年1-9月总收入分别为1.22亿元(人民币,下同)、2.52亿元、2.23亿元,毛利分别为1818.7万元、4703万元、4949.8万元,净利润分别769.7万元、2648.3万元、3634.8万元,三年净利增长超过5倍。

  根据资料显示,公司大部分收益来自有限数目的客户,2016年至2018年1-9月,公司向最大客户销售额占总收益分别为26.5%、25.3%及26.8%,而向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分别为85.7%、56.6%及57.2%。公司目前客户过于集中,面临大客户停止业务合作或大幅削减所产生巨额亏损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