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森控股(08057.HK)前三财季毛利升15.03% 毛利率大幅升至42.1%

  格隆汇2月11日丨麦迪森控股(08057.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9个月,实现收益约1.22亿港元,同比下降12.9%;毛利5140.3万港元,同比增长15.03%;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1.77亿港元,每股亏损4.24港仙。

  收益主要包括以下各项:酒精饮品销售贡献约9210万港元;提供葡萄酒拍卖业务贡献约320万港元;金融服务业务贡献约1090万港元;及区块链服务业务贡献约1570万港元。

  毛利率由31.9%增加至42.1%,乃主要由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9个月提供不会产生销售成本的金融服务业务、区块链服务业务及葡萄酒拍卖业务所致。

  集团近期已透过向客户提供葡萄酒拍卖业务扩展葡萄酒业务。集团于2018年年底举行首次葡萄酒拍卖会,其设有网上平台可供全球客户出价竞投、透过视频即时追踪及实时参与销售。董事认为,透过葡萄酒拍卖业务,本集团可进一步巩固於高端精品葡萄酒业务之地位,并透过收取寄卖方向葡萄酒拍卖业务提供之寄卖品可以更好地利用其现金状况。

  回顾期间,集团已完成收购加密货币业务,包括但不限于Diginex收购事项及BITOCEAN收购事项。透过Diginex收购事项,集团已于加密货币开采方面积累经验,同时BITOCEAN收购事项让集团得以参与于日本的虚拟交换服务。

  BITOCEAN为现时向日本金融厅登记的17间登记虚拟货币交易服务提供商之一。BITOCEAN在日本获允许透过自动柜员机开展虚拟货币(主要是比特币)交易业务。尽管BITOCEAN的自动柜员机货币交易平台并不应用区块链技术,现时透过自动柜员机交易之虚拟货币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之一。公司已计划扩展BITOCEAN业务的范畴,以覆盖于网上平台多种虚拟货币的交易。

  选择监管制度已经成熟并允许公平竞争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业务的发达国家乃公司的业务方针。公司相信,BITOCEAN收购事项将让公司得以实现其发展公司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业务的长期目标。

  Hackett收购事项倘落实,将加强集团潜在发展加密货币相关融资或租赁产品的能力。其亦将进一步探索于加密货币开采及金融服务业务的业务发展。

  董事会相信,凭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9个月完成的收购,集团将可扩大集团应占收入来源,并利用各公司的资源在葡萄酒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及加密货币业务内应用区块链技术。董事亦认为,发展加密货币开采及HPC业务发展亦可拓阔集团的收入来源、在激烈竞争环境下提升营运机制及巩固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