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5G行业机遇 浪潮国际盈喜可关注

  紧跟5G的国际发展形势,工信部此前已经多次表示将加快国内5G的商用步伐,并将在今年在若干城市发布5G临时牌照,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而凭借5G所具有的高速率大宽带、低延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等特性,未来将开发出广阔的应用领域。随着国内5G进程的持续推进,相关应用概念股或可受益炒起,而作为云业务的龙头之一,浪潮国际(0596.HK)早已开启上升通道。

  浪潮国际为中国大型企业管理软件(ERM)龙头供应商之一,在云业务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云+智能化企业协同平台”,主攻大型企业市场,为企业提供公有云模式的移动应用服务。随着政府积极推动企业上云,云服务业务亦受惠增长。此外,浪潮国际也通过与比利时中小企业软件厂商Odoo S.A.成立合资公司,于2018年上半年发布中小企业云平台浪潮PS Cloud,进一步覆盖中小企市场。

  浪潮国际背靠浪潮集团,能受益集团提供优质的客户资源及丰富的产品线,根据公司资料显示,浪潮国际提供企业PaaS、SaaS、管理软件应用等,同时浪潮集团提供IaaS、服务器、存储等。从公开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目前已经跃居全球前三、蝉联中国第一,增速位列全球首位。为公司云服务业务提供强大的保障支持。

  截至目前浪潮集团共持有浪潮国际54.58%的股份,达到了对浪潮国际的绝对控股,对公司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2018年6月22日,浪潮国际收购行业软件与大数据公司浪潮天元通信约76%的股权,在技术上浪潮国际能引用浪潮天元现有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同时浪潮国际也能进一步拓宽管理软件及服务业务向通信行业、交通行业及能源行业推广。

  凭借浪潮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以及“浪潮云”在大型企业和国企方面的客户积累,公司业绩近年来高速增长。浪潮国际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7.72亿港元,同比增长40.2%,其中传统管理软件相关销售收入为7.2亿港元,同比增长34.1%;云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至5175万元,同比增长278.8%,收入占比提升至6.7%,显示出公司云服务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

  此外,浪潮国际近日亦发布盈喜,在管理软件及云服务业务的稳定增长与联营公司投资收益的带动下,预计2018年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将大幅度增加超150%,净利润将超过超3亿港币,提前锁定年度业绩利好消息。

  股价走势方面,公司去年下半年获得内地资金关注,全年累计升幅达60.66%,位列2018年香港红筹股涨幅第一位。加上公司已于去年11月30日获纳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市场热度预计持续升温。近年来工业互联及企业上云均是国家近年重点支持的领域,随着国内5G进程的持续推进,未来有望迎来更大发展机遇,浪潮国际仍有获热炒机会,建议投资者持续保持关注。(文汇报)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