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内地春节黄金周消费增速放缓 看好高鑫零售(06808)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据国家商务部监测由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人民币,按年增长8.5%,增速较2018年春节黄金周的10.2%放缓1.7个百分点,居民商品消费更重品质,体验式消费受到青睐。

  该行称,春节黄金周消费增速进一步放缓,总体仍偏弱。2019年春节黄金周的8.5%消费增速,延续了整体消费增速的逐步放缓态势,更成为2005年以来的春节、国庆黄金周消费最低增速(2018年的春节、国庆黄金周消费增速分别为10.2%、9.5%),显示当前整体消费仍偏弱的背景。该行预计其原因一方面是与黄金周消费基数越来越高有关,另一方面可能是受到居民出境游的消费分流影响。

  中金称,由于内地体验式消费兴起,新零售提升购物体验,消费场景日趋多元。春节期间,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业态更受消费者青睐;同时观影、自驾出游、逛庙会、泡图书馆等体验式消费逐渐兴起;第二是商品消费更注重品质:生鲜食品、智能家电、美妆珠宝等消费升级类产品销售较好;第叁是新零售模式有效提升购物体验:如苏宁实行线上线下联动,满足消费者全渠道购物需求;大润发也通过“线上游戏赢购物卡”、“网上购物一小时到家”等新零售方式,有效提升购物体验。

  该行表示,内地未来零售行业内分化会越来越明显,其中真正积极推进商业模式升级、供应链优化以及经营体制变革的零售龙头,值得投资者布局,重点推荐高鑫零售(06808),予“推荐”,评级及目标价12.1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