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01810)双引擎战略晒首份成绩单:红米Redmi Note7出货量高速破百万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米(01810)官方宣布,截至2019年2月12日,今年首发新品红米Redmi Note7,从1月15日开卖以来,短时间内,仅在中国大陆地区出货量即超过100万台。值得注意的是,红米Redmi的定位是主攻电商市场,只在线上渠道销售,考虑到春节假期是传统电商的销售淡季,在这一背景下,红米Redmi Note 7出货量破百万只用了半个多月。

  小米集团公告称,Redmi品牌独立以来推出的首款手机就创下如此好的成绩,反映公司多品牌战略已取得初步成功,也进一步证明公司强大的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以及零售能力。这一成绩也证明该价值定位在现市场状况下会更有竞争力。

  手机业内称,红米Redmi Note 7能够快速突破百万出货量,充分展现了小米在用户洞察、战略调整等方面的执行能力。资本市场分析认为,红米Redmi Note 7出货量破百万,为公司2019年启动布局的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提供了强力注脚。

  2019年一开年,小米动作不断,首先宣布红米Redmi品牌独立,引进金立集团前总裁卢伟冰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Redmi 品牌总经理,同时发布内部代号小金刚的红米Redmi Note 7。

  紧接着,正式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并将此作为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其中,手机战略持续发力创新、品质与交付,推行手机多品牌策略。两大主品牌小米和红米Redmi各自独立,小米立足中高端到旗舰市场、布局新零售线上下全渠道;Redmi将死磕极致价比和电商市场。黑鲨、美图、POCO品牌,将在游戏、女性、海外极客用户的垂直赛道上发力。

  开年布局一个月整,年度新品出货量高速破百万,交出首份成绩单。

  长期跟踪小米的电子行业分析师称,红米Redmi Note7高速破百万,说明即使在手机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只要产品定位清晰,将极致性价比进行到底,优秀的产品依旧可以强势脱颖而出。

  资本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手机+AIoT”双引擎策略之下,手机多品牌策略的市场竞争力,消费者用实际行动证明,红米死磕性价比策略的成功。同时,这也充分说明小米公司的执行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这种能力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长期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