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1% 医药股走高领涨蓝筹

  2月12日,在昨天A股大涨的情况下,目前的市场情绪非常亢奋;隔夜美股涨跌不一,市场仍在观望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今日早盘,恒指走势反复,一度失守28000点,午后恒指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0.1%,报28171.33点;国企指涨0.25%,报11044.65点;红筹指数涨0.25%,报4408.29点。

  医药股走高,领涨蓝筹。石药集团涨5.45%,中国生物制药涨5.07%。

  2018年本土品牌汽车销量大增,股价集体走高。吉利汽车大涨4.37%,1月汽车总销量创历史新高。长城汽车涨4.17%,广汽涨4.13%,比亚迪涨3.79%。

  2018年,吉利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销量突破150万辆大关的汽车制造商,同比增长20%;长城汽车已经连续三年销量达到百万量级;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突破7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34%;广汽传祺和比亚迪则迈过50万辆门槛。

  2019年猪年“猪”迎投资机会,猪肉相关股集体大涨。其中,雨润食品涨17.24%;中粮肉食涨5.95%,万洲国际涨4.17%。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全国生猪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更有分析预期,生猪价格于今年年中将重上上升轨道.广发证券认为,生猪养殖处于饲料行业的下游,向下游养殖业发展可以更好地抵御市场需求以及价格风险,有望提高企业的综合盈利能力。

  美团点评高开低走,大幅跳水跌4.09%,报价60.05港元;小米跌0.93%。据美国明晟公司MSCI官网消息,MSCI指数新纳入17家公司,包括富士康、美团点评和小米公司等。所有变更将于2月28日收盘后实施。

  中国铁塔股价不断走高,自去年12月低点已经累涨60%,收涨2.4%。自低点市值净增逾千亿港元,目前总市值超过了3000亿港元,成为5G行情下的最大的赢家。目前,中国铁塔位列港股总市值第30名,在去年以来发行新股中,仅次于美团的3331亿,位列第二大市值新股。

  阅文集团最近两日不断上涨,如果以今日高点计算,阅文集团累涨11%,最新市值423亿港元,现涨近5%。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春节档电影票房火爆,一方面凸显了国人旺盛的泛娱乐消费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作品(小说)改编电影实现了超高的票房和爆棚的口碑双丰收,也再一次凸显了精品IP改编、作品改编的广阔前景。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最大的文学IP输出平台,阅文集团的价值和优势正进一步凸显。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