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资管转让46.44亿股中国建筑(601668.SH)予安邦人寿

  格隆汇2月12日丨中国建筑(601668.SH)宣布,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收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关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通知函》,详情如下:

  安邦集团为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资管”)及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人寿”)的控股股东。

  2019年2月11日,安邦资管将“安邦资产-民生银行-安邦资产-盛世精选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的约2.79亿股、“安邦资管-招商银行-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的约2亿股、“安邦资产-平安银行-安邦资产-共赢2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第六期)”持有的约1.65亿股,合计约6.44亿股公司股份,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至安邦人寿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证券账户。

  2019年2月12日,安邦资管将“安邦资管-招商银行-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持有的40亿股公司股份,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至安邦人寿的“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证券账户。

  此次股份转让前,安邦资管共持有公司股份约60.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2%。

  此次股份转让后,安邦人寿持有公司股份约46.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6%,安邦资管持有公司股份约14.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6%,安邦人寿及安邦资管合计持股数量及比例与此次股份转让前安邦资管持股数量及比例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