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概念(08056.HK)前三财季业绩盈转亏至2016.3万港元

  格隆汇2月12日丨饮食概念(08056.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9个月,实现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8.1%;净亏损2016.3万港元,较上年同期纯利38.5万港元;每股亏损0.025港元。

  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增加,主要由于两间亏损的餐厅(一间西餐厅及一间亚洲菜餐厅)于报告期内结业所致。报告期内,该两间餐厅录得经营亏损(不包括该等餐厅终止营运後产生的物业、厂房及设备的减值亏损)约600万港元。由於该两间餐厅於报告期内结业,导致有关西餐厅及亚洲菜餐厅分别录得物业、厂房及设备的减值亏损增加约630万港元及320万港元,从而使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增加。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增加主要来自如上所述关闭两间餐厅。管理层认为,关闭无利润餐厅及扩大现有录得溢利餐厅将优化业务营运。

  除上述主要原因外,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增加的原因为:(1)出售物业、厂房及设备的亏损增加约1.9百万港元,原因为旗下一间西餐厅於报告期间内结业并计划迁址重开;(2)2017年及2018年下半年主要为新开张餐厅购置物业、厂房及设备而导致折旧及摊销开支增加约450万港元;(3)主要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令一次性法律及专业费用增加约470万港元,以及报告期内开业及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重新开业的新餐厅的设置成本及开办成本;及(4)浮动营运开支(如员工成本、维修保养开支及其他开支)增加,惟有关影响被2017年下半年及2018年上半年新餐厅开业产生的收入增加而部分抵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