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联邦政府停摆拖累,Uber和Lyft IPO申请遭SEC打回重做

  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停摆期间,SEC也被迫关闭35天。智通财经APP获悉,有知情人士透露,SEC要求Uber和Lyft公司重新起草和提交新的保密IPO申请。

  上周末,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在边境安全资金问题上继续发生冲突,若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令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在过去几周保持运转的临时资金将于本周五用光。如今,Uber和Lyft都在密切关注SEC会否在本周末再次被关闭。

  去年12月5日,Uber秘密提交IPO申请,同日,身为美国第二大网约车公司的Lyft也递交IPO申请,启动上市程序。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对Uber的估值预期高达1200亿美元,或将成为2019年全球最大IPO。

  有律师表示,若SEC再次关门,将造成各种审核工作积压。考虑到SEC可能会再次被关闭,本周有望看到更多初创公司提交IPO申请。据知情人士透露,除非SEC再次关门,否则Lyft将继续谋求在3月或4月上市。优步、Lyft和SEC的代表拒绝置评。

  PS:秘密上市是指美国2012年通过的《乔布斯法案(Jobs Act)》中允许年收入10亿美元以下的公司秘密提交招股书,直到上市前一个月前后才公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