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无意取消同业拆息,或推出HONIA以作后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于2021年后可能终止,香港金管局在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指出,由于香港现时没有计划取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市场可自由选用HIBOR或港元隔夜平均指数(HONIA),现有的贷款合约不受影响。

  金管局又指,虽然香港没计划取消HIBOR,但作为金融稳定理事会的成员,有责任推出HIBOR以外的参考利率以作后备。与HIBOR不同,HONIA是一个根据真实交易数据计算出来的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它和美元和英镑的替代参考利率非常类似。

  美国和英国已分别推出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SOFR)和Sterling Overnight Index Average(SONIA)等替代参考利率。

  HONIA是一个根据真实交易数据计算出来的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与SOFR和SONIA等替代参考利率非常类似。这些基准利率均是隔夜利率,并没有其他年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