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0.37% 舜宇光学跌逾6%领跌蓝筹

  2月13日,今日恒指低开后低位震荡,恒生指数低开0.37%,报28392.13点;国企指数跌0.39%,报11155.69点;红筹指数涨0.18%,报4510.45点。

  苹果概念股集体走低,其中,舜宇光学跌6.43%,报价87.35港元;高伟电子跌6%,瑞声科技跌近3%,富智康跌2%。舜宇光学科技

  食品股迎来大幅上涨,其中,雨润食品涨10.45%,年前公司公告,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已回到家中。2015年3月,祝义财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自此雨润系公司陷入经营、融资及财务的多重危机,股价持续下跌。现如今,祝义财回归,雨润食品股价已然翻倍。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贸易谈判的3月1日限期是可以延长,并指出,现时的中美谈判进展良好,相信是可以在将来落实协议,而目前首要是先建立机制。同时,表明对两党达成的围墙拨款问题,仍未达到要求,但他预计周末限期过后,将不会再次停摆。释放出的利好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高收。道指最多升超过200点,唯收市前升幅收窄。

  港股早上低开101点,虽曾跌幅收窄至仅跌21点。唯高位沽压极重,再度扩大跌幅,最多跌222点,恒指低见28275。昨日港股以成交超过1,200亿元衝上250天牛熊线,似有重上牛市的意图。相信能有如此大动力的原因是:中美就贸易问题上取得良好进展、美国预计短期内不再加息、内地在货币政策和金融市场的监管皆有更优化的措施、春节假前,有部份基金沽清存货,仅持有现金,因此需要大手追少更多。估计在企稳后,可以再试新高。

  沪深股市复市后连升三日,吸引境外资金流入共196亿元人民币,刺激上证重上2700。早上低开后曾反弹再倒升,但高位似见沽压再度回落。上证微跌8点,但深证则小升5点收市。在市场上,中美双方齐释出改善关係的讯号,气氛大大改变,也带投资者或基金入市,刺激A股市场再造好。

关键词阅读:港股 舜宇 光学 基金入市 考试招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