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300313.SZ)免去陈德宏董事职务 其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刑拘

  格隆汇2月15日丨天山生物(300313.SZ)公布,2019年2月15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陈德宏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陈德宏涉嫌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行为,且个人负有数额较大债务到期未清偿,同时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于2019年1月11日被刑事拘留,目前不能正常履行相应的岗位职责,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认为其已不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职务。公司于2019年1月29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一次临时会议、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免去陈德宏董事职务的议案》,并于2019年2月15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自2019年2月15日起,陈德宏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陈德宏于2018年9月11日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为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原任期至2021年9月10日。截至公告日,陈德宏持有公司约3727.91万股股份,其所持有公司股份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应法律、法规及《盈利补偿协议》和重组相关承诺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