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记集团(00610)预计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长逾20%

  智通财经APP讯,惠记集团(00610)公布,该公司预期2018年年度该公司拥有人应占综合溢利较2017年年度综合溢利9.12亿港元取得不少于20%的升幅,主要由于利基(00240)及路劲(01098)的贡献均显著增加,抵销该年度建筑材料及石矿分部的经营亏损大幅增加及一个石矿场的减值拨备的影响。

  根据利基正面盈利预告,利基预期2018年年度的利基拥有人应占综合溢利为2017年年度综合溢利1.84亿港元的两倍以上,乃由于确认溢利的会计方法有所变动,以及建筑项目毛利率有所改善所致。倘无采用新会计准则,则该年度利基拥有人应占综合溢利将仅增加约40%。该増长主要归因于数个接近完工的主要项目因收紧成本控制及增加合约项下的工程范畴而取得利润改善。

  此外,根据路劲正面盈利预告,路劲预期该年度综合溢利净额较2017年年度综合溢利净额24.76亿港元取得不少于45%的大幅增加,主要由于在该年度路劲交付的物业平均售价及面积均有所增加。

  公司称,就该集团其他营运分部而言,建筑材料及石矿分部于该年度的表现并不理想,且取得大幅度的亏损,主要因市场竞争激烈导致石料、混凝土及沥青的需求及市场价格下跌,以及该等产品的边际利润下降持续为该等营运分部带来不利影响。随着2018年下半年经营环境持续恶化,管理层预计要为物业、机器及设备及无形资产确认额外减值亏损。虽然尚未确定额外减值亏损的确实金额,但估计不少于1.4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