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实业科技(01026.HK)拟折价33.33%进行供股及配售集资 多数用于收购广州商场物业

  格隆汇2月17日丨环球实业科技(01026.HK)公布,2019年2月15日,公司拟向彰亿投资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环骥集团有限公司所有已发行股本及待售贷款,总现金代价人民币5.76亿元。

  另外,董事会建议按“1供2”进行供股集资,认购价每股0.23港元,较最后交易日的收市价0.345港元折让约33.33%;发行最多约42.41亿股供股股份,以筹集所得款项总额最多约9.75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股东已作出不可撤销承诺,以承诺维持彼等各自目前约8.38亿股股份的实益股权直至记录日期,并于可供接纳的最后时间前就其获暂定配发的全部约16.76亿股供股股份递交接纳,并悉数缴付股款。

  此外,公司拟通过配售代理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按配售价每股0.23港元认购配售股份,其数目相当于供股时未获承购股份的数目,以进行配售事项。

  根据配售协议的条款,倘所有供股股份不论是透过暂定配额通知书或额外供股股份申请表格被有效接纳而已在供股获悉数承购,配售事项将不会进行。倘供股未能单独达成最低所得款项条件,则配售事项将取决于能否根据供股及配售事项合共筹集所得款项总额不少于7.1亿港元,方可落实。

  因此,假设其他合资格股东(参与股东除外)并无接纳供股,为了使配售事项成为无条件,配售完成须待(其中包括)成功配售最少约14.11亿股配售股份,以筹集所得款项总额不少于约3.25亿港元后,方可落实。

  供股及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拟按以下次序使用:(1)约6.73亿港元用作结清代价;及(2)约2518万港元及约2.97亿港元的余额用作发展集团于香港及中国的基金投资及管理业务。

  收购协议的完成须待(其中包括),公司在完成时具备足够资金支付代价,方可落实。诚如此公告所披露,公司拟进行供股及配售事项,其条件为筹集合共不少于7.1亿港元的所得款项总额(足以支付代价)。如公司无法透过供股及配售事项筹集合共不少于7.1亿港元的所得款项总额,则公司无意完成收购协议。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乃投资控股公司,其唯一资产为衡徽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控股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香港控股公司,其唯一资产为广州市颐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沙控股公司”)的全部股权;南沙控股公司,业务范畴包括投资控股、顾问以及物业发展、营运、代理及管理,其唯一资产为广州市衡信宇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控股公司”)的全部股权;及广州控股公司,业务范畴包括咨询、物业管理及租赁。

  物业投资及发展为集团的主要业务。集团一直寻求可为集团提供稳定租金收入的物业投资机会。该等物业座落于广州的黄金地段,处于广州地铁一号线及六号线的交汇处。广州地铁其中一个出口连接商场的地库一层,另有两个出口连接商场一楼。根据卖方提供的资料,商场商业区(停车位除外)的租用率接近100%,而截至2016年及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等物业的租金总收入分别约3071.6万港元及约3633.7万港元。根据公司委任独立估值师的评估,2018年12月31日,物业甲及物业乙的市值约人民币5.80亿元。

  物业甲包括零售商店、咖啡厅、餐馆、美容院及健身中心,总楼面面积达10885.78平方米,分布于商场一楼(部分位置)、二楼(全层)、三楼(全层)及四楼(部分位置),连同地库二楼及地库三楼的95个泊车位。物业乙包括零售商店,总楼面面积达935.26平方米,位于商场一楼(部分位置)。

  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将产生稳定及经常性租金收入,并可巩固集团收入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