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科技(02708.HK)与海益同展订立合作协议 拟发行最多6400万港元可换股债及1.5亿港元新股

  格隆汇2月17日丨艾伯科技(02708.HK)公布,2019年2月13日,公司与海益同展订立框架协议,据此,双方将合作拓展牛项圈产品、系统等在牛养殖业务中的应用等有关事宜。

  根据框架协议,牛项圈是框架协议订约方共同合作开发的对牛只健康进行监测的一系列产品和系统的集合,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终端、数据采集设备、边缘计算设备、无线网络、后台系统等。该产品具有自动采集牛只信息、分析信息、处理信息、辅助决策和提升牛养殖行业效益等功能。

  公告显示,海益同展是一家于中国成立的有限责任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并推出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及“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使得养殖流程实现全面数字化,养殖成本全面降低,效率提高。海益同展并与中国农大及中国农科院等机构深入合作,引入行业专家智慧,构建完善的智能农牧产业生态。

  2019年2月17日,公司通过配售代理,拟发行本金总额最多6400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初始转换价为每股1.6港元;假设按初始转换价悉数行使,可发行合共4000万股换股股份,占因发行换股股份而扩大的已发行股份约9.09%。

  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6200万港元,集团将动用其中4130万港元作为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包括(但不限于)约1030万港元作为营运开支,另约3100万港元拨作发展、提升及╱或扩展业务,包括(但不限于)与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所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就牛项圈与海益同展所订框架协议涉及的项目。

  公司不时探索不同投资机遇以拓宽集团的收入来源及╱或财务回报,并拟预留约2070万港元供集团日后在觅得合适业务时进行投资。

  2019年2月17日,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益明控股发行合共1亿股,认购价每股1.5港元,即现金代价最高达1.5亿港元。认购事项将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认购事项及第二阶段认购事项各涉及5000万股认购股份。

  扣除一切相关开支后,认购事项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1.49亿港元。公司不时探索不同商机以扩大在集团主要业务(即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不同范畴的市场份额。诚如公司就与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所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于2019年2月4日刊发的公告及就牛项圈与海益同展订立的框架协议。董事会预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用于(包括但不限于)上述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