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科技(02708)拟与海益同展合作拓展牛项圈产品及发行新股与可转债

  智通财经APP讯,艾伯科技(02708)公告,于2019年2月13日,公司与海益同展订立框架协议,据此,双方将合作拓展牛项圈产品、系统等在牛养殖业务中的应用等有关事宜。

  于2019年2月17日,公司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公司拟发行而配售代理有条件同意竭尽所能促使承配人认购本金总额最多6400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初始转换价为每股换股股份1.6港元。

  假设转换权按初始转换价每股换股股份1.6港元悉数行使,合共4000万股换股股份将予配发及发行,相当于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份10.00%;及扩大后已发行股份约9.09%。

  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6200万港元,集团将动用其中4130万港元作为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包括约1030万港元作为营运开支,另约3100万港元拨作发展、提升及扩展业务,包括与英华达(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所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就牛项圈与海益同展所订框架协议涉及的项目。

  公司不时探索不同投资机遇以拓宽集团的收入来源及或财务回报,并拟预留约2070万港元供集团日后在觅得合适业务时进行投资。

  于2019年2月17日,公司与认购方订立认购协议。公司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合共1亿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1.5港元,即现金代价最高达1.5亿港元。认购事项将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认购事项及第二阶段认购事项各涉及5000万股认购股份。

  认购股份合共相当于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份总数25%;及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20%。

  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将合共为1.5亿港元,其中7500万港元来自第一阶段认购事项,其余7500万港元则来自第二阶段认购事项。扣除一切相关开支后,认购事项估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49亿港元。

  于2019年2月17日,董事会建议根据购股权计划向承授人授出合共2000万份购股权,惟须待达成先决条件,方可作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