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华教育(6169.HK):落子泰国本科高校,经营状况改善可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60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6.60港元
投资要点
维持“买入”评级:此次收购斯坦福国际大学是公司面向海外的一次积极尝 试,公司收购步伐稳健,现金充足利于长远发展。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公司 2019/2020 财年收入分别为 15.4 和 17.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9.1%和 11.6%;归属上市股东经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 7.7 和 8.7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6.4%和13.5%。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6.60港元,相当于2019/2020 财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的 25/22 倍 PE。
布局海外大学,探索国际化学历教育集团之路:公司过往专注中国国内的学 历教育经营,旗下涵盖自幼儿园至大学共 28 所学校。此次公司收购全球高教 集团龙头劳瑞德(Code: LAUR.US)的泰国学校 Stamford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Thailand),为公司首次跨出国门做出的尝试。目标学校涵盖本科、 研究生教育,泰外生源比 6:4,国际化办学程度当地领先。公司股权结构清晰, 此次全资收购学校控股公司使得宇华间接持有泰国学校 100%股权,收购对价 折合人民币在 2 亿元内,在校生 4000 逾名并拥有 3 个自有产权校区(曼谷 2+ 华欣 1),生均收购成本 70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4.7 万元,在中国同行业处 于中等偏低水平。
学校经营状况改善可期:2018 年,公司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上取得优异经营 成绩,快速改善学校经营状况实现了当年业绩大幅增厚。此次收购的泰国学 校 2017年度收入约为 2000-3000万美元 (未经审计),经调整 EBITDA率 10%, 净亏损率 13.7%。我们预计 2019 财年宇华进驻后对公司管理费用率及财务费 用率的初步改善将使得 2019 年度净利率达到-8.1%~1.9%。泰国当地经营状 况稳定的大学平均利润率水平在 25%左右,公司收购该校仍有较大利润率提 升空间。
公司现金流充裕,仍积极筹备并购项目:截至 2018 财年末,公司账面现金及 类现金达到 22.8 亿元,同时 2019 财年学费进账扣除递延收入中预收学费后仍 有约 6 亿元现金进账,截至收购前公司账面现金达到 29 亿元。经发行可转债 9.4 亿港元及近期 IFC 的 5000 万美元贷款(成本:LIBOR+1.7%)入账后,公 司账面现金预计已达到 40 亿元,扣除此次收购款及日常开支后,目前预计仍 有近 35 亿元人民币在账。公司现金流充裕,仍 积极寻觅国内及海外并购项目。
风险提示:1)国家教育政策变动;2)公司收购、自建等扩张进程不达预期; 3)学生、家长对教学质量满意度下降;4)VIE 架构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