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股份(002068.SZ)与国内焦化行业大型企业旭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格隆汇2月18日丨黑猫股份(002068.SZ)公布,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旭阳集团”)系国内焦化行业大型企业,公司系国内炭黑行业大型企业;两家公司为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为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规模、资源等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长期、深入合作,共同为本行业整合、并购、运营托管优势互补,双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着长期合作、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一)旭阳集团是中国焦化行业大型生产企业,公司是中国炭黑行业大型生产企业,双方在焦油、蒽油的供需业务上继续开展更深入合作。

  (二)公司现有95万吨/年焦油加工,旭阳集团现有16万吨/年萘法苯酐,公司所产9.5万吨/年工业萘供应旭阳集团苯酐装置使用;针对唐山黑猫和乌海黑猫的工业萘双方可签署包供包销协议,以稳定供需关系。

  (三)旭阳集团10万吨/年针状焦副产品的重油供应公司邯郸、济宁、韩城的炭黑工厂做原料,双方可签署包供包销协议。

  (四)双方同意共同对焦化行业整合,共同投资、兼并收购焦化企业,旭阳集团主导焦化经营,公司把生产的煤焦油用于生产炭黑。

  (五)双方同意共同参与炭黑建厂和炭黑行业整合,各自发挥优势。

  (六)双方同意共同参与对煤焦油深加工和苯加氢行业的整合。

  (七)双方共同探讨在资本市场和更广泛的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业务品质,稳固客户关系,推动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全面进步,最大可能地为合作双方提供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个性化服务,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未来双方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合作,本协议对公司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业绩的影响,需视协议双方后续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实施情况而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