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能科技(00611.HK)预计2018年度净利将减少逾25%

  格隆汇2月18日丨中国核能科技(00611.HK)公布,公司预期集团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业绩录得的净溢利将减少逾25%。

  减少主要源于以下各项综合影响所致,其中包括:于2018年,中国所得税开支大幅增加,乃主要由于公司在中国经营的若干附属公司于三年年期(2014年至2017年)后不再被有关省份的科技局及其他部门评为“高新技术企业”,故企业所得税税率已由15%增加至25%;其次,于2018年,融资成本大幅增加,乃主要由于银行及其他借款较2017年增加;再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工程、采购及建设及咨询分部预期录得溢利(除融资成本及所得税开支前)较2017年减少;还有集团发电分部(主要是江苏泰州光伏发电站及年内若干营运的新增光伏电站的贡献)预期为集团带来正面影响,集团该等自主持有的光伏发电站已形成一定规模,并预期产生稳定收益。该业务分部预期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之溢利(除融资成本及所得税开支前)将较2017年有所增加;最后是集团制造及买卖分部方面,于徐州沛县的组件厂于2018年开始营运进行外部销售。预期该业务分部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溢利;及集团融资分部年内预期录得净亏损增加,由于集团于2018年专注于集团内的融资租赁项目。

  董事会认为集团的财务状况仍然稳健,目前正继续寻求各种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