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规划落地 珠江船务(0560.HK)领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格隆汇2月19日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昨日正式出炉,今日港股市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普涨。其中,珠江船务(0560.HK)涨超6%,华润水泥(1313.HK)和佳兆业(1638.HK)涨近5%,龙光地产和中集集团涨超3%,深圳控股(0604.HK)涨超2%。
对于受益大湾区规划落地的地产股,据悉,龙光地产在深圳、惠州、汕头和珠海四地拥有优质土储;深圳控股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开发华南地区中高档房地产的开发商,在深圳拥有优质土储;佳兆业同样在大湾区范围内有丰富的优质土储。
大湾区规划落地的另一大受益主线是航运物流,作为湾区经济带,航运建设发展自然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题中之义。
此外,基建通常也是区域建设中较为受益的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