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灏股份(002565.SZ)旗下公司与云南汉素、汉麻投资签署合作协议 优化在工业大麻产业链的布局

  格隆汇2月19日丨顺灏股份(002565.SZ)公布,2019年2月1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绿馨”)与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汉素”)、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汉麻投资”)签署《合作协议》,各方相互合作,为了互利共赢,探索工业大麻花叶萃后基础材料(“工业大麻花叶基料”)在电子生物健康产品(包括工业大麻花叶基料衍生的发热不燃烧固体、液体电子雾化器具及口含片等)的市场机会。

  经平等友好协商,上海绿馨、云南汉素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新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电子烟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协同发展。上海绿馨出资2000万元,占合资公司65%的股权;云南汉素出资1077万元,占合资公司35%的股权;最终出资及持股比例以参照评估结果后的价格为准。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加工、销售电子生物健康产品(包括工业大麻花叶基料衍生的固体、液体电子雾化产品、口含片等);工业大麻花叶基料衍生的固体及液体香料产品的研发、加工、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业大麻花叶基料薄片衍生品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等及相关技术服务。

  公告显示,云南汉素主要从事工业大麻的科学研究、种植、加工及其产品的销售,已经取得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核发的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具备种植、加工工业大麻并销售萃后基础材料的合法资格。

  汉麻投资是一家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是云南汉素方的控股股东。除云南汉素外,尚有其他关联方从事工业大麻相关业务。

  此次合作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是公司基于工业大麻发展战略布局所做的规划,合作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包括工业大麻花萃后基料在电子生物健康产品的市场机会,与公司现有研发成果和业务实现有效协同,优化公司在工业大麻产业链的布局。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设立合资公司,资金来源为上海绿新自有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预计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合资公司设立完成后,有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提高公司竞争力,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