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指南:花旗、大摩等机构给予龙光地产(03380)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大湾区概念股瞬间爆发。作为投资者,如何从国家战略红利中充分发掘投资机会,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机会来了,这是一份由全球顶级券商推荐的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指南,让您的投资操作如有神助。

  花旗:龙光具有逆周期长期增长能力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花旗认为,龙光地产是“世界级大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的耀眼宝石,集团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货值占比高达80%以上,已深度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核心城市。随着国家重点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龙光地产拥有显著的先发优势,将持续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强劲增长、人口及财富增加。花旗认为,龙光地产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强大的资源整合者,拥有前瞻性的土储布局和出色的盈利能力,未来将保持亮丽业绩,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大摩:龙光核心利润率继续高于同行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摩根士丹利认为,充足的土地储备支撑销售目标,龙光土地储备成本低,未来几年核心利润率将继续高于同业;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市场的长远发展,龙光持续聚焦大湾区与国家战略发展一致,公司还将择机拓展包括香港、新加坡等海外市场,以及国内其他城市,如上海周边市场。内房政策将会放松,加上估值接近低谷,内房股2019年有望跑赢恒指,首选股份推荐龙光地产等行业龙头。

  瑞银:龙光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受益者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瑞士银行(UBS)首次覆盖指出,龙光核心优势在于战略性布局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前瞻性精准把握买地周期,以多元化方式扩充低成本优质土地储备。2014-2015年,龙光抓住地价和房价低迷的周期,大量扩充深圳区域优质土储。2017至2018上半年房价回升幅度较大,以并购和旧改模式拓展了高货值、低成本优质土储,拥有稳健的财务政策和盈利能力,推荐为地产行业首选股。

  德银:龙光地产盈利确定性强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德意志银行认为,中资地产公司已积累大量已售未结转资源,非常看好在一、二线城市拥有高质量土地储备资源的开发商。龙光地产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土储总货值高达6412亿元,其中超80%位于大湾区,可售货值充裕;公司2018年中期分红率高达50%,预计公司2018-2020年预测股息率高达8%-13%;去年上半年已经锁定90%的2019年预期收入,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强,投资价值凸显,推荐为行业首选。

  汇丰:龙光销售增速和盈利表现强劲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汇丰银行(HSBC)指出,内房股2018年上半年盈利增长稳健,市场对MSCI中国成份股及H股盈利增长仍然强劲,尽管市场受到外围不确定因素干扰,但随着企业股本回报率增长及利润率提升,强劲盈利表现将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龙光地产销售增速显著且盈利表现强劲,及在大湾区拥有大量优质土储,未来公司核心利润规模将进入行业前十,继续列为首选股之一。

  中金:龙光地产具备持续增长能力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执行力强,销售业绩增长强劲且财务稳健,具备持续增长能力;2018上半年净负债率为66%,平均资金成本6%,稳健的财务策略将有利于公司继续扩张,预期公司2019年仍将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扩充土地储备;2019年核心净利润仍将强劲增长,盈利可见度高。公司基本面表现强劲,估值吸引,继续推荐为地产行业首选。

  联昌证券:龙光在大湾区可售资源充裕优质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联昌证券指出,龙光地产在大湾区内拥有充裕优质的多元化可售资源,盈利可见度高,战略执行力强大,是大湾区经济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具有逆周期持续增长能力。该行预测,龙光地产在2019及2020年合约销售将持续稳定增长,是大湾区的首选投资标的,目标价为13.2港元。

  安信国际:龙光2019年核心利润可见度高

  推荐意见:买入

  推荐指数:★★★★★

  安信国际预计龙光2019年可售货值约1500亿,货值充裕。深圳、珠海、惠州等大湾区热门城市将会是今年的销售热点区域,去化率较高。安信指出未来龙光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目前湾区货值超过总土储的八成。安信此前报告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龙光凭借前瞻性战略布局,已深度渗透大湾区的核心重点城市。未来,随着大湾区的基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人口和财富的聚集,将为公司销售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国泰君安:龙光地产高增长高回报

  推荐意见:增持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领先行业,土地储备优质丰厚,其中81%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将充分受益于大湾区未来经济发展及人口持续流入。后续随着大湾区规划的出台及交通互通互联,将直接利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海内外融资管道持续顺畅,财务稳健,高分红派息超出市场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国元证券:龙光销售强劲盈利能力强

  推荐意见:买入 行业首选

  推荐指数:★★★★★

  国元证券认为,龙光地产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核心一二线城市,占比达到81%。以土地储备分布来看,公司销售成长确定性高,融资及盈利能力较有保障。截止18年6月30日,龙光地产拥有总货值超过人民币6400多亿的土地储备,足够支撑未来的发展。另外,公司低成本的城市更新项目进一步保障公司的销售增长及盈利空间,重点推荐龙光地产为首选股。

  中银:龙光高盈利、高锁定和高派息

  推荐意见:买入

  推荐指数:★★★★★

  中银国际指出,龙光地产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充裕优质的土地储备,盈利能力稳定,财务稳健,具有持续增长能力。中银国际指出,龙光地产注重股东利益,并具有强劲的现金流,2018年派息率高达50%,2019年预测股息率高达7.8%,投资价值凸显。中银国际预测,龙光地产2019年合约销售将继续稳定增长,盈利能力稳定,继续推荐买入龙光地产。

  中信建投:充沛的货值将带来高速增长

  推荐意见:买入

  推荐指数:★★★★★

  龙光地产战略重仓粤港澳大湾区,充沛的货值将保障集团未来的高速增长,未来随着大湾区的规划细则出台后,集团将大为受益,继续享受未来湾区资产的价值提升。同时公司盈利能力在同一梯队的房企中处于领先水平,毛利率及核心净利润率等核心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除上述推荐评级之外,龙光地产还获得包括高盛高华、海通国际、星展银行、建银国际、交银国际、天风证券、西南证券、招银国际、东北证券等多家知名投行券商的纷纷推荐。

  实际上,如果您在2018年买了龙光地产(03380.HK)这只股票,那严重恭喜您:在2018年资本市场整体受挫的情况下,投资收益达28.34%,“躺赢”99.99999%的专业基金经理,成为大神级的投资牛人。

  有实力、有担当、有颜值、有魅力、有惊喜,在大湾区的利好潮涌下,龙光地产魅力指数还将不断飙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