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技术(300128.SZ)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7.85亿元

  格隆汇2月21日丨锦富技术(300128.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5.64亿元,同比下降1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85亿元,上年同期则为净利润5848.44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7120元。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系:①、受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及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子公司昆山迈致科技预计现有重要客户的未来订单不及原有预期,子公司奥英光电国内向ODM业务的开展持续不及预期,致与其相关的公司合并商誉出现了明显的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关于商誉减值处理的相关要求,本着审慎的原则,根据初步测算,2018年末公司收购昆山迈致资产组及奥英光电资产组时所形成的合并商誉预计有较大的减值,减值准备金额预计约3.5亿元至4.3亿元。公司已聘请专业评估机构正在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最终减值金额以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报告为准。

  ②、受光伏“531新政”影响,国内对光伏电站的投资骤减,市场对光伏组件等的需求大幅下降,导致公司光伏业务订单大幅减少,从而产生存货处置及应收款项坏账损失,预计2018年度公司光伏业务将出现较大的经营性亏损,亏损金额约为7000万元至10000万元。

  ③、子公司南通旗云的数据中心一期工程于2018年二季度末转入固定资产并自7月份开始计提折旧,但数据中心的机柜销售进度低于预期,预计2018年度南通旗云将出现较大的亏损;同时由于受地理位置相对较偏、现有机柜规模偏小及其运营成本较市场平均水平偏高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致截止2018年末南通旗云数据中心资产组出现了明显的减值迹象。根据初步测算,预计其存在约8000万元至10000万元的固定资产等资产减值损失。此外,公司智能系统相关产品及大数据增值服务的销售情况也严重低于预期。

  ④、受产品需求低迷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度公司国内向液晶显示模组、光电显示薄膜器件及功能件的出货量出现明显下降,导致该业务相关的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资产存在减值的情况,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经初步测算,2018年度预计该业务板块需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1亿元至1.5亿元。

  ⑤本年内公司的借款大幅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大幅增加,汇兑损失较上年度有所增加,影响本年度利润。

  ⑥本年的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上年度因处置东莞锦富的厂房及土地,全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2087.32万元;本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350万元-45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