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发展(00035)参与BC Group股权重组 持股摊薄至50.66%

  智通财经APP讯,远东发展(00035)公布,于2016年,该集团投资并取得BC公司各自的37.5%股权,旨在开展向住宅物业国际买家提供受监管第一按揭融资的业务。BC Securities的业务与该集团的住宅发展业务相辅相成,并自其设立以来快速增长。该集团其后亦获BC公司及BC Securities Pty Ltd授予期权,以增加其股权至该等公司的75%已发行股本。

  为继续发展业务,BC Securities决定进行重组,致使BC Group成为其控股公司。作为重组一部分,该集团部分成员公司、BC Group、BC Securities部分成员公司及其他人士已订立协议。包括重组协议,该集团于BC公司各自的37.5%现有股权将交换为BCGroup的股份,而于重组完成以及行使该等期权及认购股份后,该集团将持有BC Group的67.55%股份,BC Group则成为BC Securities(包括BC公司的100%股份)的控股公司。

  此外,BC Group以名义价值向该集团发行额外股份,以偿付BC Group向该集团授出的若干期权;公司促使BC Group向公司董事孔祥达及Craig Grenfell Williams以名义价值发行新股份该等股份分别占BC Group的4.41%及1.47%权益;以及由BC Group与新投资者订立的认购协议,据此新投资者将以1500万澳元认购相当于BC Group经扩大已发行股本25%的新股份。新投资者合共管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产。

  除购买BC Group的大量股权外,预计新投资者将于未来3年协助扩大BC Group的平台,使所管理的按揭贷款资产价值增长至50亿澳元。

  于新投资者认购股份后,该集团、 孔祥达及Craig Grenfell Williams于BC Group的股权将分别摊薄至50.66%、3.30%及1.10%。BC Group余下19.94%权益由BC Group的管理层团队持有。因此,BC Group将成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悉,BC Group最近因应重组而注册成立,除持有BC Securities的股权外,其并无任何其他重大资产及负债。

  随着进行重组及新投资,该集团预计其股权价值将提升约3000万澳元。此外,亦已获得新资金,以用于发展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