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00670)拟将两架波音飞机购买权转让予东航租赁集团

  智通财经APP讯,东方航空(00670)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管理及降低公司美元负债水平、汇兑风险和未来飞机的残值风险,公司拟将尚未引进的波音飞机中的两架B737-800飞机的购买权更替并经营性租赁事宜进行公开招标。经综合评估,东航租赁提供的相关飞机及发动机的经营性租赁方案(包括租金水准及退租条件等)优于其他方的经营性租赁方案。

  2019年2月21日,公司、东航租赁集团及波音公司签署了一系列的协议及确认函。自有关文件生效之日起,公司在购买协议项下就该两架飞机的相应权利和义务将终止,公司不再就该两架飞机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东航租赁集团将依据有关文件就该两架飞机承担相应权利和义务。在飞机交付之日前,东航租赁集团将一次性支付给波音公司该两架飞机的相关款项,波音公司将公司此前所支付的相关预付款一次性退还给公司。

  于同日,公司与东航租赁集团签署了飞机租赁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向东航租赁集团以经营性租赁方式租用该两架飞机。

  董事会认为,有关该两架飞机的购买权更替将不会对集团现有业务及财务状况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