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发展(00035.HK):重组澳大利亚按揭商BC Securities 持BC Group股权或摊薄至50.66%

  格隆汇2月21日丨远东发展(00035.HK)宣布,公司已同意进行涉及其于BC公司的37.5%现有股权及其于BC Group的期权的重组,据此于BC公司的有关权益将交换为BC Group的股份,而于重组完成、行使该等期权以及公司董事孔祥达及Williams认购股份后,集团将持有BC Group的67.55%股份,BC Group则成为BC Securities(包括BC公司的100%股份)的控股公司。

  就有关重组,公司已促使BC Group向孔祥达及Williams发行新股份,该等股份分别占BC Group的4.41%及1.47%权益。新投资者认购相当于BC Group经扩大已发行股本25%的新股份后,集团、孔祥达及Williams于BC Group的股权将分别摊薄至50.66%、3.30%及1.10%。BC Group余下19.94%权益由BC Group的管理团队持有。

  BC Group最近因应重组而注册成立,除持有BC Securities的股权外,其并无任何其他重大资产及负债。BC Securities其主要业务为向住宅物业国际买家提供受监管的第一按揭融资。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BC Securities实现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后溢利净额63.7万澳元。于2018年9月30日,BC Securities的资产净值按合并基准约为80.8万澳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