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行情复盘!恒指猪年至今累涨超800点

  俗话说“三根阳线改变信仰”。今日恒指震荡之后一路走高,尾市收在最高点,喜收出三连阳,当然了大家的信仰是否改变尚未可知,不过这轮红包行情也确实足够让众多在去年熊市中苦苦煎熬的投资者,美滋滋一番了。阳历新年至今,恒指累计上涨2790.6点或11.5%,农历新年至今,恒指累计上涨826点或3%。

  智通财经APP检索数据发现,农历新年2月8日至今,行业板块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多元金融,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以及食品主要零售,分别上涨11.1%,7.5%以及7.3%,跌幅前三分别为媒体、软件与服务以及商业及专业服务。

  金融板块中的内银股、內险股以及中资券商股,相信近期关注盘面走势的投资者来说一定不会对它们感到陌生,每日的涨幅榜上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2019年1月以来,以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和瑞银集团为代表的外资,就接连在香港市场“扫货”内险股,海外大行也纷纷发布研报看好內险股。

  2月8日至今,中国财险(02328)累计上涨13.75%,中国太平(00966)累计上涨13.61%,新华保险(01336)累计上涨13.02%。中资券商股中,中国银河(06881)累计上涨28.6%,申万宏源(00218)累计上涨24.7%,国泰君安国际(01788)累计上涨23.2%。

  虽然2018年,汽车行业中多家公司公布的销售数据未达目标,甚至还有部分车企出现了大幅亏损,但历经2018年的大幅调整后,股票估值也得到了修复。贝莱德、摩根大通近期三度增持广汽;中金也发表研报称,2019年新能源汽车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乐观态度。2月8日至今,长城汽车(02333)累计上涨21.5%,吉利汽车(00175)累计上涨16.4%,广汽集团(02238)累计上涨13.4%。

  除了以上列举的內险股、中资券商股以及汽车股,近期市场的目光也聚焦于5G以及柔性屏概念股。近期5G层面利好消息众多,工信部多次提及要加快5G商用步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中5G建设被提及多次,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焦点也聚集于5G技术。2月8日至今,中兴通讯(00763)累计上涨42.5%,京信通信(02342)累计上涨29.2%,中国铁塔(00788)累计上涨20.6%。

  智能手机设备推陈出新,三星华为先后发布可折叠屏手机,OLED概念股持续获市场追捧,2月8日至今,京东方精电(00710)累计上涨51.2%,信利国际(00732)累计上涨41.8%,华显光电(00334)累计上涨32.6%。

  港股这边红包发不停,A股同样也不落人后。农历猪年以来,沪指累计上涨7.1%;深成指累计上涨12.6%;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4.5%,并已进入技术性牛市,自去年10月以来上涨21%。

  恒指年初至今累计上涨近2800点,赚钱效应升温,仿佛在一瞬间,香港股市就已从冰天雪地变成了春光无限,但支撑行情走下去的经济因素、政策因素以及资金因素缺一不可,所以大家在收“红包”的同时也要警惕追高,留一半清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