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直科技(300235.SZ)2018年度净利润升39.29%至1228.86万元

  格隆汇2月25日丨方直科技(300235.SZ)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约1.07亿元,同比增长6.70%;营业利润1401.56万元,同比增长60.22%;利润总额1598.32万元,同比增长5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8.86万元,同比增长39.29%,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报告期内,业绩发生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比略有增长,主要原因是教育系统征订收入以及运营商合作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客户需求发生变化,公司在线教育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以光盘为介质的产品销量呈下降趋势,正反向影响合并后,公司总体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另外,公司加大了对网络技术开发、学习资源开发和销售运营的人力投入;同时业务宣传费、差旅费等与上年同比有所增加。以上原因影响导致费用与上年同比有所增加。

  此外,公司银行理财收益、政府补助与上年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