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00005)委任麦浩智为独董等职务 拟拓展拉丁美洲市场

  智通财经APP讯,汇丰控股(00005)发布公告,委任麦浩智(José Antonio Meade Kuribreña)为独立非执行董事,2019年3月1日起生效。麦浩智亦将获委任为提名及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

  据悉,麦浩智现为全球气候调适委员会(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专员,负责顾问、项目融资及学术活动等工作。

  麦浩智于公共行政、银行业及金融政策方面拥有丰富经验。2011至2017年间,他出任墨西哥联邦政府多个内阁职位,包括财政及公共信贷部长、社会发展部长、外交部长及能源部长。在此之前,他曾分别担任财政及公共信贷部副部长及该部门的幕僚长。

  汇丰集团主席杜嘉祺表示:麦浩智在多个主要政策范畴经验丰富,加上其背景及对拉丁美洲的认识,对汇丰意义深远。汇丰视拉丁美洲为重要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是汇丰其中一个“具规模优势”的市场。

  于2013年8月加入董事会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埃文斯勋爵就拟于 2019 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退任董事发出通知,因而不会在大会上寻求股东重选连任。他亦将退任金融系统风险防护委员会主席,由集团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戴国良接任。戴国良会继续推行将金融系统风险防护委员会的职责转移至集团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