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药(01558)斥16.26亿元收购27种药品的产权及所有权

  智通财经APP讯,东阳光药(01558)发布公告,于2019年2月25日,该公司与广东东阳光药业订立收购协议,该公司向广东东阳光药业收购目标资产,总代价为人民币16.26亿元。

  公告显示,该目标资产为与目标产品相关的中国境内所有知识产权、工业产权和所有权,广东东阳光药业已向国家药监局申请16项目标产品的药品批准文号及上市许可,亦拟为余下11项目标产品申请相同的批文。根据收购协议,广东东阳光药业已同意向公司转让目标资产(包括转让目标产品的相关国家药监局批文的拥有权)。

  该目标产品包括27种产品,包括恩替卡韦片、恩他卡朋片、奥氮平口崩片、奥氮平片、氨氯地平片、阿奇霉素片、瑞舒伐他汀钙片、西地那非片、艾司西酞普兰片、非布司他片、阿立哌唑片、替格瑞洛片、利格列汀片、利格列汀二甲双胍片、西格列汀片、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度洛西汀肠溶胶囊、他达拉非片、利伐沙班片、索利那新片、阿立哌唑口崩片、阿格列汀片、阿哌沙班片、磷丙替诺福韦片、阿托伐他汀钙片、氯吡格雷片及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

  该公司表示,标产品将扩大公司的产品组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及改善公司的收入结构;透过有关收购,可避免公司需要投放大量资源自行研发药品,并承担研发失败的风险。

  此外,广东东阳光药业拥有大量产品同步开发中国、美国及欧盟,并已获取若干目标资产的药品批准文号及市场准入,较之集团自主研发与若干目标产品相同成分的药品而言,可令集团省去长达数年的开发时间,做到短时间内在中国开发、製造及销售若干目标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