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002424.SZ)就开发治疗II型糖尿病新药项目与药明康德签订开发合同书

  格隆汇2月25日丨贵州百灵(002424.SZ)公布,公司于2019年2月25日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药明康德”)签订《合作开发合同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双方就开发治疗II型糖尿病新药研发项目,在真实、充分地表达各自意愿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特签订此合同。

  按照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ational Medical Products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MPA”)的要求及相关法规的要求,完成治疗II型糖尿病新药研发项目的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和临床候选化合物(IND)的相关研究工作,确保临床试验批件申请的顺利申报。

  该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具有口服生物利用度的三靶点治疗II型糖尿病的1.1类化药新药。该靶点为具有首创潜质的1类降糖化药,从作用机制上讲能够在降血糖的同时,降低心血管风险,对肾脏有保护作用,降低体重等优势。初步的体内药效试验显示出了先导化合物具有良好的降糖效果和降低类似靶点副作用的潜质。

  此项目以IND申报为终点的研发总期限暂定为三年(2017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的研究阶段预计为八个季度,临床候选化合物(IND)的开发阶段预计为四个季度。

  合同的履行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要求,此次公司与药明康德合作开发治疗II型糖尿病新药研发项目如获得批准上市后,将丰富公司的产品结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对公司的战略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