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泰(300326.SZ)2018年度净利润升140.42%至4.69亿元

  格隆汇2月25日丨凯利泰(300326.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约9.40亿元,同比增长17.13%,营业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112.75%;利润总额5.07亿元,同比增长117.94%;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约4.69亿元,同比增长140.42%;基本每股收益0.6535元。

  报告期,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受以下因素综合影响:(1)公司主营的骨科类产品销售收入及利润贡献总体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椎体扩张球囊导管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利润贡献持续保持快速增长;

  (2)2018年8月末公司完成对美国Elliquence公司的收购,自三季度末该新收购相关业务开始贡献部分利润;(3)公司因出售易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易生科技”)100%股权,受此交易事项影响,合并期内易生科技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下降;

  (4)公司在第四季度末完成对易生科技100%股权的出售,扣除投资成本和税收后,产生较多处置收益,该股权变现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范畴;

  (5)因公司完成对Elliquence公司的收购以及对易生科技的出售,2018年度产生较多的中介服务费用,公司已对该些中介费用全部予以确认。将易生科技相关的处置收益因素考虑在内,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报告期净利润影响为32,040.99万元。

  若剔除易生科技的整体影响、非经常性损益以及中介费用的影响,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元,较同口径下上年同期增长40.6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