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国际(02211)中期股东应占亏损收窄76.2%至1.12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大健康国际(02211)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收益为13.6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6%。毛利为1.88亿元,同比减少8.2%。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亏损为1.12亿元,同比减少76.2%。每股基本亏损为3.68分,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该集团零售业务收益下降主要由于零售药店数量减少,然而,集团于期内的分销业务收益上升主要是由于集团采取多项促销措施及于产品组合中增加了新的授权品牌产品,致使整体收益上升。

  整体毛利率由15.2%下降至13.7%。毛利率下降主要由于期内增加会员活动和促销活动而打折优惠于消费者,以及集团高边际利润产品销量减少,致使期内集团毛利率有所下降。

  此外,该集团的商誉乃由于以往年度收购分销及零售业务形成的。基于此2017年同期集团进行了商誉计提减值人民币2.878亿元,而期内没有进行商誉计提减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