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晋商银行港交所主板递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披露,2月26日,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建银国际、中金公司、招银国际为其保荐人。

  晋商银行为山西唯一的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该银行的主要业务包括公司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及金融市场业务。

  按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一级资本计,该银行在《银行家》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位列440。该银行总资产从2016年12月31日的173.3亿元增至2018年9月30日的208.4亿元逐年递增,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银行的总资产、吸收存款总额以及发放贷款总额在山西省内城商行中排名第一。

  该银行的净利从2016年12月31日止的1.03亿增至2017年12月31日的1.23亿元,年增长率为19.2%,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前九个月,净利为1.09亿元,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及垫款净额分别达143.96亿、101.47亿元人民币。

  据悉,核心资本是银行资本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参考《巴塞尔协议Ⅲ》条款,规定核心资本至少要占资本总额的50%,不得低于兑现银行风险资产总额的6%(由4%上升至6%)。该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高于最低标准,且逐年递增。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投资该银行股份涉及的风险,风险因素包括该银行如果不能有效保持贷款组合的质量,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或遭受重大不利影响;贷款减值损失准备可能不足以弥补日后贷款组合的实际损失;面临向若干行业、借款人及地区信贷投放集中的风险;该银行发放客户贷款抵押品或担保品未必足值或未必能全额兑现;面临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产生的风险;政策变动对该银行的业务、资产质量、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该银行的物业存在部分法律瑕疵;该银行处置了若干不良资产,如果无法处置或者转让有关资产,则该流动资金、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该银行还面临特殊目的载体投资相关的风险;或无法察觉及防范雇员或第三方欺诈沪其他不当行为,以及面临其他操作风险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