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002137.SZ)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3.96亿元

  格隆汇2月26日丨麦达数字(002137.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加1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96亿元,上年则为净利润7532.73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6822元。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硬件板块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带动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因前期收购的三家数字营销公司2018年的经营业绩未达收购时的预期,同时根据数字营销行业、国内经济大环境变化趋势及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盈利预计等综合判断,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对收购三家数字营销公司时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31亿元(未经审计,最终以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此外受部分客户出现经营情况恶化、无法联系等因素影响,公司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受前述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各项利润指标同比大幅下降。为应对行业波动、经济大环境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领导下,正积极采取多项开源节流措施,力求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