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博股份(002103.SZ)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6.79亿元

  格隆汇2月26日丨广博股份(002103.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0.37亿元,同比减少1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6.79亿元,上年同期则为净利润1.12亿元;基本每股亏损1.25元。

  业绩变动主要因素有:1、2018年度,公司经营情况总体正常稳定,但是因前期公司收购西藏山南灵云传媒有限公司产生了较大商誉,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 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因互联网营销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各互联网营销服务商对优质客户和头部媒体资源的争夺日益激烈,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价格也日趋透明,致使灵云传媒信息流广告营销业务毛利较去年下滑。

  另外,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于互联网营销内容领域的监管力度,导致灵云传媒部分大客户对广告投放和营销推广做出了调整,从而也影响到灵云传媒的收入及利润水平,各种因素导致灵云传媒未达2018年度承诺利润1.21亿元,公司收购灵云传媒产生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公司对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6.24亿元,具体减值金额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予以确定。

  2、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Geoswif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汇元通)公司13.94%股权。鉴于国内支付监管政策日益趋严,为更好的应对监管政策的变化,汇元通需要对于客户交易行为的真实性、客户背景信息还原、反洗钱等多方面的内容提高审核要求,并据此来完善IT技术系统,控制整体合规风险,从而对汇元通公司的成本以及交易量的增长产生较大影响;另汇元通香港储值支付工具牌照(SVF)目前尚未获批,导致电子旅行支票等相关业务无法开展,各种情况综合导致汇元通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存在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上述股权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17亿元,具体减值金额将在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中予以确定。

  3、公司2018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议案》,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自终止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后,将对相关股份支付费用于报告期内加速确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