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晶电子(002199.SZ)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7674.75万元

  格隆汇2月26日丨东晶电子(002199.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77亿元,同比下降2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674.75万元,上年则为净利润149.0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32元。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受2018年度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及石英晶体元器件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石英晶体元器件产品市场发生诸多不利变化,如销售单价严重下滑、销售订单竞争激烈、大规格产品逐渐淘汰、生产所用机器设备更新换代加快、出现新的生产工艺水平等,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毛利率降低,经营性亏损同比扩大;

  同时,基于前述市场变化和谨慎性原则,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专业评估机构对公司截至报告期末的主要资产进行了评估,依据评估报告并结合公司自行清查和测试结果,对报告期末部分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上述因素共同导致了本报告期经营业绩同比发生较大幅度变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