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002411.SZ)2018年度纯利降51.85%至4.30亿元

  格隆汇2月26日丨延安必康(002411.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84.91亿元,同比增长58.18%;利润总额6.33亿元,同比减少4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0亿元,同比减少51.85%;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上述业绩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医药生产板块经营情况正常,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并购的医药商业流通企业润祥医药和百川医药,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但因医药商业流通利润率较低,公司医药板块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二、公司新能源、新材料板块经营情况正常,受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调整的影响,产品六氟磷酸锂下游客户订单趋于平稳,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利润率较低;新材料产品高强高膜聚乙烯纤维产量和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三、公司2018年由于融资环境变化,融资成本增加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且收到政府贴息补助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四、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估算,本期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反向并购江苏九九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并购其他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计提,最终数据有待于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确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