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00285)预计3D玻璃业务产能利用率将显著提升

  智通财经APP讯,比亚迪电子(00285)发布公告,预期2018财年取得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将较2017财年减少约13%至16%,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5.85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股东应占溢利预期减少主要是由于受宏观经济下行及行业需求下滑影响,尤其是第四季度,手机市场需求疲软,上游供应链竞争加剧,导致集团第四季度盈利减少,进而影响2018年全年盈利下降。

  2018年集团对汽车智能系统、玻璃、陶瓷等新业务加大研发投入,同时针对玻璃、陶瓷市场需求的增加,积极扩大产能,短期成本有所增加。

  该集团研发费用的增加在短期内对盈利有所影响,但长期将为集团未来新业务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随着2019年新产品订单的落实,预计3D玻璃业务产能利用率将有显著提升。董事会对集团主要业务的未来发展前景保持乐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