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集团(03383)转让予深圳创喻的项目公司股权将由22%调整至34%

  智通财经APP讯,雅居乐集团(03383)公告,于2018年12月11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惠州白鹭湖、深圳创喻与项目公司惠州市惠阳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惠州白鹭湖及深圳创喻应共同对合作地块进行投资及开发。根据合作协议的条款,深圳创喻已同意就收购股权向惠州白鹭湖支付代价人民币9.88亿元及向项目公司投入人民币9.88亿元。

  至公告日,深圳创喻已经就收购股权向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惠州白鹭湖支付人民币9.88亿元,并向项目公司投入人民币9.88亿元。深圳创喻已经注册为项目公司22%股权的持有人,惟由于尚未满足若干条件,故完成尚未发生。

  于2019年2月27日,惠州白鹭湖、深圳创喻及项目公司订立合作协议的补充本。根据补充协议,自惠州白鹭湖转让予深圳创喻的项目公司股权将由22%调整至34%。收购有关项目公司34%股权的总代价亦将相应调整至人民币13.94亿元,而深圳创喻向项目公司的投入则将调整至人民币5.8亿元。

  惠州白鹭湖须于补充协议日期起计30个营业日内,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完成登记转让项目公司的额外12%股权。根据补充协议,于登记转让项目公司的额外12%股权后,深圳创喻须向惠州白鹭湖支付人民币4.07亿元(即就收购项目公司34%股权应付但未支付的代价余额)。深圳创喻向项目公司的经调整投入应按补充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处理。

  于完成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后,项目公司将分别由惠州白鹭湖及深圳创喻拥有66%及34%权益。

  预期于完成该等交易后,公司将会取得估计收益约人民币22.4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