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生物(002022.SZ)2018年度净利润升4.36%至2.27亿元

  格隆汇2月27日丨科华生物(002022.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0.17亿元,同比增长26.55%;利润总额3.22亿元,同比增长20.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4.36%;基本每股收益0.4411元。

  2018年度,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核心,以客户为导向”的发展观,持续内部挖潜,调整内部组织架构,优化资源配置,整合集团销售队伍成立营销中心。外延并购方面,公司继续推进渠道战略布局,通过对广州科华、南京恒源等优质渠道资源的并购控股,发挥其优势区域的竞争优势、拥有的稳定客户群体以及相当规模终端装机数量和终端客户,带动公司自产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公司继续加大分子诊断业务的战略布局,收购控股西安天隆和苏州天隆并于9月完成交割并表。合并后的公司分子诊断业务产品线得到进一步丰富,分子诊断销售渠道涵盖国内绝大部分生命科学用户,包括科研院所、试剂生产企业、生物制品企业、采供血机构、疾控中心和中高端医院,以及部分海外市场。结合公司已有血站和临床优质客户群,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分子诊断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在创新业务方面,公司通过控股企业科华医疗积极拓展医院集采、合作共建和区域检验中心业务,先后在北京、上海、江苏、重庆等地区实现业务落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