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瑞制药(02348.HK)拟4.38亿港元全资收购心血管药物研发生产企业

  格隆汇2月27日丨东瑞制药(02348.HK)宣布,于2019年2月27日,公司全资附属东瑞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卖方兴安丰盛投资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Top Field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总代价4.38亿港元。

  目标集团主要从事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并已开发出(其中包括)阿托伐他汀钙片及若干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高血脂治疗药物以及用于治疗高血压及糖尿病的药物。目标集团亦生产及销售仿制药,如用于治疗高血脂的辛伐他汀滴丸及消炎药洛索洛芬钠片。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及截至2018年10月31日止10个月,目标集团实现收益分别为人民币3827万元及2427.2万元。

  集团主要从事非专利药物开发、制造及销售,包括中间体、原料药及成药。集团已在心血管、抗乙肝病毒(乙型肝炎病毒)、抗过敏及第三代头孢菌素类抗生素药物领域建立产品品牌。二十年来,集团已在心血管药物领域建立强大的产品品牌及销售网络。

  由于目标集团从事(其中包括)心血管药物的研发,因此收购事项可予集团机遇以提升在该领域的实力。于完成后,将目标集团的主要产品阿托伐他汀钙片(用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高血脂治疗药物)加入集团的产品组合将丰富集团的产品线,以期利用集团的销售网络及资源推广目标集团药物产品,产生协同效应,提高集团的综合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