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环境(300145.SZ)2018年度净利润降27.87%至4.26亿元

  格隆汇2月27日丨中金环境(300145.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42.80亿元,同比增长12.20%;利润总额5.43亿元,同比下降2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亿元,同比下降27.87%;基本每股收益0.2221元。

  报告期内,公司制造板块及环保板块双引擎发力,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制造板块,公司不断完善泵类产品系列,提升产品性能;同时,随着公司前期营销网络建设逐步发挥作用,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取得较好经营业绩。环保咨询设计与治理板块,得益于日趋完整的全产业链布局,协同效应加快释放,订单量显著增加。危废处置板块,子公司金泰莱凭借其先进的危废处置技术及良好的区位优势,在东南地区及广东、福建、山东等地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且2018年度国家加大环保投入及监管力度,利好危废处理行业,其业务发展迅速,圆满完成本年度业绩目标。

  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为更加准确的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公司对包括商誉、BOT资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各项资产减值情况进行了估计,聘请了相关评估机构对商誉和BOT资产进行了初步评估,对相关资产账龄进行了较为准确的分类。依据谨慎性原则,在本次业绩快报中计提了相关资产减值准备1.1亿元左右。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产品及服务结构的优化调整,公司伴随收入增长所产生的市场开拓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报告期内,公司融资规模扩大,同时受金融市场宏观环境影响,融资成本有所提高,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逾4000万元。本报告期,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导致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也增长近30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