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管(01938)拟24.48亿元出售番禺珠江钢管8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珠江钢管(01938)公布,于2019年2月27日,该公司全资附属珠江钢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卖方、星宸、目标公司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广州珍珠河防腐、广东粤财信托、投资经理、担保人及该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投资经理根据之前协议条款提名星宸作为其被提名人,以收购目标公司的40%股权;及卖方向星宸出售目标公司的余下40%股权,总代价为24.48亿元人民币,可能支付溢价为2.72亿元。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该集团将不再拥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买卖焊管,拥有番禺厂房、该土地及透过其附属公司拥有金龙城。目标公司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亏损3.39亿元、2.12亿元及3157万元。

  目标公司亦持有若干于附属公司及合营公司的投资。除该土地外,所有目标公司的资产及负债将于出售事项完成前剥离。于出售事项完成后,该土地将成为目标公司的唯一资产。该土地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清河路。

  目前,该土地由该集团用于安置该集团主要焊管生产设施先前所在的番禺厂房。于2019年2月27日,该集团已将生产线迁至连云港及珠海。目前,该集团的生产活动主要在连云港及珠海的生产基地进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