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保能源(00986.HK)8000万港元出售PURE POWER 25.88%的股本

  格隆汇2月28日丨中国环保能源(00986.HK)公布,2019年2月28日,公司拟向张春晓出售PURE POWER HOLDINGS LIMITED已发行股本约25.88%,代价8000万港元。买方乃由执行董事周雅颖介绍予公司。

  公告显示,出售公司全资拥有项目公司Bright Sky Energy & Minerals, Inc.。公告日期,项目公司主要资产为油气租赁项下的油气权。

  项目公司主要于美国从事勘探及开采天然资源。项目公司于油气租赁的租赁权益赋予项目公司权利收取油气租赁项下所生产的全部油气(氦气除外),惟须支付尚未支付的专利费。

  项目公司已于2015年12月钻探一口井,并已进行石油样本测试。最初,项目公司拟透过结合股东资金及银行融资为其未来五年的资本开支提供资金。项目公司已尝试但未能成功取得相关银行融资。在未能取得相关银行融资的情况下,被出售公司的股东并未就向项目公司垫付进一步资金达成协议。因此,项目公司并无足够资金。公告日期,由于项目公司的资金限制,项目公司尚未开始提取石油或天然气。

  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为集团撤出及变现其于出售集团的投资机会;及将令集团能够重新调配其资源以更专注于发展集团现时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