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半月回购股份超1% 市场信心提振明显

  3月1日晚间,TCL集团(000100.SZ)披露股份回购最新进展,截至2019年2月28日,在股份回购报告书发布11个交易日内,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共计138,8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最高成交价为3.48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15元/股,成交总金额约4.5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回购方案火速推进,切实提高股东回报

  公告显示,目前国内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TCL集团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丰富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继续巩固全球行业领先的运营效率和效益优势,创造更大的价值贡献。近期,公司结合股票二级市场的表现,以保护投资者权益和提升股东回报为核心,于2019年1月1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并于2019年2月14日披露了《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回购报告书》,并于同日实施了首次股份回购。自股份回购报告书发布至今仅半个月,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共计138,8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火速推进,履行了通过股份回购维护投资者利益的承诺,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

  聚焦主业提升盈利,大小屏竞争优势齐发

  作为国内半导体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华星光电将在大尺寸市场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持续加强小尺寸产品的技术创新,实现大小屏竞争优势齐发展。

  目前,华星光电共有六条面板产线,四条大尺寸与两条中小尺寸面板线。大尺寸领域,两条8.5代线—t1和t2项目持续保持满产满销。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华星光电大尺寸电视面板出货量以14%占比跃居全球第三;2019年1月,55"电视面板出货量市场份额,以25%的占比跃居全球第一。同时,伴随两条11代线-t6和t7项目顺利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华星光电的全球市场地位。

  小尺寸领域,武汉华星光电t3项目-6代LTPS产线满产满销,LTPS产品销售和盈利实现大幅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统计,2018年第四季度华星光电以2,480万片的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国内第二、增长速度全球第一,全球前六大手机品牌客户的出货量占比约80%。同时,武汉华星光电的t4项目-6代柔性AMOLED产线已进入良率爬坡并加速量产阶段,可折叠屏已向多家战略客户送样。在最近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盛典“MWC2019”展会上,华星光电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柔性折叠屏惊艳亮相,展示了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据公司披露,一月份华星光电手机等中小尺寸产品的收入占比已达近40%。

  业内分析认为,华星光电自投产至今一直保持全球领先的经营效率和效益,具备高于行业的抗周期能力和盈利水平。今年,伴随LTPS产品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和柔性AMOLED产线的量产,华星光电在中小尺寸领域竞争力显著增长,形成“大小”尺寸产品齐头并进的态势。伴随产能提升和技术创新,华星光电可依托在大尺寸LCD和柔性OLED领域的持续投入,不断提升于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竞争优势。

  今年以来,TCL集团推出了回购、增持及分红等提升股东回报的措施,体现了对股东利益的关注和维护,有利于提升股东回报率,提升公司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