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石油专用管制造商达力普控股港交所递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3月1日披露,达力普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民银资本为其独家保荐人。

  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石油专用管制造商,拥有全产业链业务模式,提供全面性的服务,包括开发、制造及销售石油专用管及其他石油管,主要供应予中国的石油公司、石油专用管制造商及石油专用管加工厂,并透过自家制造管坯、获得稳定剂具成本效益的主要生产材料供应。

  公司为中国供应石油专用管的私营制造商的市场领导者,2017年,公司占据市场份额约为10.3%。

  公司的产品包括三个类别,分别为1.石油专用管、2.其他石油管、3.管坯。其中石油专用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6—2018财年,石油专用管的收益占总收益的79.5%、59.1%、55.2%,表现为下降趋势;管坯的收益占总收益分别为1.3%、30.8%、33.6%,呈快速上升趋势。

  从整体业绩来看,2016—2018财年的总收益分别为7.48亿元(人民币.下同)、22.77亿元(同比增长204%)、30.95亿元(同比增长35.9%);毛利润分别为4621.2万元、4.42亿元(同比增长855.8%)、5.91亿元(同比增长33.7%);净利润分别为-5296.5万元、2.32亿元、3.01亿元(同比增长29.7%)。

  公司的客户包括中国三大石油公司之一的成员公司,公司自2001年起获取该公司的核准卖方,2016—2018财年,公司向三大石油公司的成员公司销售额分别占总收益约70.3%、55.5%及52.0%,及向该公司销售石油管分别占总收益约88.3%、87.6%及84.2%。

  未来计划及资金用途:(1) 兴建新生产设施及智能自动化生产线、配备先进技术,供生产石油专用管其他石油管;(2) 兴建自动化生产线、配备先进技术,供身材管坯;(3)为二期扩张的生产线配置智能管理系统;(4)开发具备特别性能和功能的新产品。

关键词阅读:达力普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