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06178)因未按原计划退出浸鑫基金 计提6000万元减值准备

  智通财经APP讯,光大证券(06178)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为光大资本下属子公司。2016年,光大浸辉联合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设立了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光大资本作为劣后级合伙人之一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

  2019年2月25日,浸鑫基金投资期限届满到期,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该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就光大资本向浸鑫基金的该笔投资进行了评估,并计提了人民币6000万元减值准备。

  浸鑫基金中,两名优先级合伙人的利益相关方各出示一份光大资本盖章的《差额补足函》,公司正在积极核查评估相关情况及其影响,存在进一步计提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可能。

  目前,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后续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