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菲平颜培玲:立足心脑血管领域,进军慢病市场

  2月28日,由金麦粒、投资家主办,智通财经协办的“2019粒场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战略官颜培玲女士分享了价值观、责任感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会两手抓,一手抓科研,立足、同步国际发展,聚焦特色开发;一手抓专业市场推广,以充分的人文关怀,帮助大家做慢病健康管理,共同走向未来。”在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时,颜培玲这样说道。

  坚持研发驱动、技术领先的理念

  柯菲平创立于2002年,2017年2月在新三板上挂牌。颜培玲表示,柯菲平对于研发极为重视,希望开发更多的临床药物解决患者痛苦。

  从柯菲平成立之初,该公司就始终坚持研发驱动、技术领先的经营理念。在早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国内疏于学术推广和市场培育的行业背景,柯菲平采取与药品生产企业合作的方式,实现技术和研发成果的产业化。

  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经过多年积累,柯菲平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自有知识产权和产品注册体系,拥有“诺新康”、 “脑脉利颗粒”等多个明星产品。

  与此同时,公司在创新药和高端仿制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布局和技术攻关,近5年在研发及知识产权上投入超过1.7亿元,自主申报Ⅰ类新药4项,高端仿制品种20项。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截至2018年上半年时,柯菲平有10个在研品种创新药,其中2个已取得Ⅱ、Ⅲ期临床批文,1个已取得Ⅰ期临床批文并正在展开临床研究。且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61件,拥有授权发明专利45件,累计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4项。

  送股加现金豪气分红

  2018年,在“两票制”的推行及行业政策频出的情况下,柯菲平积极调整公司战略,下沉终端,公司业务依然保持着上涨趋势。

  主要产品“诺新康”的销量比2017年同期增加约925万支,阿法骨化醇软胶囊同比增加约4.4万盒,从而促进了公司净利润的增长。智通财经APP发现,2018年上半年时,柯菲平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54.13%至8029万元。与此同时,柯菲平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提升,由2017年同期的9267.88万增加92.28%至2018年上半年的1.78亿元。

  公司赚钱了,柯菲平也没有忘记回报股东。今年初,柯菲平发布公告宣布豪气分红,既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7股,又每10股派发5元(含税)人民币现金。

  紧抓科研和专业市场推广

  “我们一直在思考,未来的柯菲平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企业”,当颜培玲谈及未来发展时说道。事实上,柯菲平成立于2002年,从心脑血管领域起家,并在2008年扩张至慢性疾病市场。慢病其实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中国现在有2.3亿的高血压病人,此外还有其他类型的慢病患者,包括精神类疾病,据数据显示,每八个人里就有一个精神类的疾病,只是程度的多和少而已。

  “这就是我们柯菲平的机会,我们会两手抓,一手抓科研,立足、同步于国际发展,聚焦特色开发。另一手抓专业市场推广,以充分的人文关怀,帮助大家做慢病健康管理,共同走向未来。”颜培玲表示,柯菲平已在心脑血管领域积累了足够的优势,将来会紧抓慢性病用药领域的药品研发和销售。

  智通财经APP还了解到,柯菲平已进入上市进程,目前正接受国金证券的上市辅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