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15% 舜宇光学涨超2%领涨蓝筹

  3月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延续了近30年来的最强年初涨势。标普500指数自11月以来首次收在2800关口上方。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5%,报28855.11点;国企指数涨0.05%,报11513.20点;红筹指数跌0.01%,报4538.55点。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上周五美股再次收高,上周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制造业等重磅数据放缓和美国债务危机等因素促使美联储发出暂停加息的讯息,市场流动性持续偏好提振美股造好。再看国内,上周A股高位强势大涨,两市在政策和资金充裕影响下连续突破多个关键位置,随着成交量能放大,市场赚钱效应上升,引投资热情回暖。

  而港股上周主要受中美两市大涨以及政策积极、宽松流动性提振连续造好,同时A股纳入MSCI比例,将从5%提升到20%,将在今年实施正面影响投资者情绪。现外围美股再升给港股正面提振,惟中国两会周末开始投资者或逐渐观望政策出台,且港股连续上涨获利盘激增,短期仍需要消化时间,因此,料港股近期震荡反复,可留意绩优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蓝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